close

 

如果M42是我心中的瑰寶,那麼,M31就是我的守護神。真的是這樣嘛?

 

 

我相信靠夢想與堅持是能夠達成一切困難,可是物理....

物理對我來說真的是一大死穴,以前連基本的國中物理又用死背的現在再理解會不會太晚?以對天文的熱誠來講可以克服嗎?越來越懷疑我可以做的到嗎? 

 

Galileo請你保佑我,天文這類族群在台灣真的太少...能夠發展到什麼樣的地步?讓多少人瞭解這份感動

如果這是我的目標,我會努力,沒錯

盡我所能的讓更多與我年齡相當的朋友們瞭解織女一是天琴座最亮的恆星,也是全天第五亮星,距地球25.3光年。織女一即著名的織女星,因在中國古代「牛郎織女」神話中,織女為天帝孫女,故亦稱天孫。)是多麼的美麗與偉大。

 

天文學的分支主要可以分為理論天文學與觀測天文學兩種。

天文學觀察家常年觀察天空,並將所得到的信息整理後,理論天文學家才可能發展出新理論,解釋自然現象並對此進行預測。 

我對於觀察有較大的熱誠,我熱愛拍照,熱愛用自己的雙手來完成一件事情

到了晚上,天氣好,我一定帶著相機帶著遮光板看星星

就算整個晚上觀察星體也無所謂

就算相機一點也拍不出什麼東西也無所謂

就算被蟲咬了也真的無所謂

只要能夠真真實實的用肉眼看到地球以外的美好,一切都值得

每次這樣看著天體都好想再看得更清楚,更deep,甚至拍下來!

宇宙是多麼的偉大作品,多麼神祕

 

 

大約一萬年前,也就是在人類開始有歷史紀錄之前的某一天,夜空中突然出現一道亮光,並在數星期之後逐漸暗去。如今,我們知道這一道亮光是一顆恆星爆炸的結果,而且爆炸之後還殘留下五顏六色的擴散雲氣。當這一些到處亂闖的氣體撞擊並激發週遭的氣體之後,就會出現這些顏色。上一張照片就是這個被稱為面紗星雲的西端,它正式的名字是NGC6960,但是人們常叫它"巫婆掃帚星雲"。這個 超新星爆炸的遺骸是位於天鵝座方向,1400光年的遠處。巫婆掃帚星雲橫跨1.5度的天區,大約是月亮視角的三倍。照片中央那一顆稱為天鵝座52的藍色亮星,在無光害的地方就可以用肉眼觀測到它,但是它與那次古老的超新星爆炸無關。

 

媽媽說:月亮看過一次,“哇“過一次就夠了,為什麼還要看到隕石坑?為什麼還要半夜不睡覺看月全食?            

  有那麼多人都會拍照,錄下來,看他們的紀錄就夠啦!為什麼還要望遠鏡?

 

不行,我一定要看到本人”我說

 

這就好比Brad Pitt就在前方幾公里處,每個人都幾著想往前看,可是為了節省麻煩看看報紙,雜誌就好了...何必!?本人就近在眼前了不看白不看:)真正親眼看到跟光看照片是不一樣的!意義完全不等於!

 

 

雖然我表達能力很差,但我盡一切的努力想讓大家知道我在感動什麼

我還記得在美國的時候,我跟jane wu去找她在nasa工作的表姐那張照片 對他們來說只是一張底片,測試用的,可是我看到的當下只有感動

感動到無法言語的心情只能一直謝謝表姐給我看到我活了快20年,最寶貴的一個禮物—週期彗星的軌道 

 

 

哎我的語文表達能力真的很弱...從今天起我應該會努力的讓大家有一日一天文的知識然後分享我的感動

讓更多人知道

世界這麼大,宇宙這麼大

不要為了小事情斤斤計較,看遠一點,退一步,不只內心更寬廣

所有事情也會更容易進行世界不可能因為你一個人而停止運轉,這麼多美好的景色等著大家去發揚光大

何不停下腳步   看看月亮   看看天狼星(是夜空中最亮的恆星,其視星等為-1.47,幾乎為第二亮恆星老人星的兩倍。)

 

是不是有稍稍感覺到   活在地球上自在的看天空有多舒服

arrow
arrow

    菌種菇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